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宣讲红色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在观英滩镇中心校举办博物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4/26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县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根据内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内江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精神,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经过统筹安排,博物馆进校园活动于4月11日走进观英滩镇中心校,为乡镇学校的学生,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关爱,送去精神食粮。          
    11日上午10点,由威远县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观英滩镇人民政府主办,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威远县观英滩镇中心校、威远县电视台承办的“博物馆进校园”活动——罗世文烈士事迹报告会,在威远县观英滩镇中心校正式开讲。
活动一开始,陈列馆老师用“观英滩”和罗世文出生地“观音滩”作对比引入,孩子们兴致高昂。在整个宣讲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报告会过程中,宣讲老师分别从罗世文少年求学、寻求真理、投身革命到慷慨就义等方面介绍了罗世文烈士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在场的800余名师生全都聚精会神,纷纷为罗世文烈士为了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而感动。
    博物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先烈为了振兴中华而浴血斗争的崇高精神,陶冶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操。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文
夏 菠/图
                                 二0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观英滩镇中心校全体师生正在听取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报告会

 
观英滩镇中心校全体师生正在听取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报告会
 


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宣讲老师正在作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报告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宣讲老师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