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威远县图书馆、威远县罗世文陈列馆携手幼儿园开展“祭英烈 勉读书”活动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4/17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县图书馆、县文管所是三馆合一的单位,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我县青少年教育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为了深入贯彻全民阅读的精神,我单位于4月13日,与县修竹幼儿园携手开展“祭英烈 勉读书”活动开始,掀起了系列活动的浪潮。
    下午三点,威远县修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按时来到馆内。首先由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来到罗世文烈士塑像前,向烈士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烈士的尊敬之情。随后,小朋友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资料,了解了威远籍著名烈士的英勇事迹。最后,阅读推广专职老师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给小朋友们作了一场阅读推广。
    推广老师生动地讲述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除了给少儿们分享绘本,老师还引领小朋友阅读自己手里的图书,以此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此外,阅读推广老师还向全体家长、老师介绍了县图书馆,鼓励在座的每一位都来图书馆免费借阅图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黄学玉/文
夏菠/图
 二0一七年四月十四

罗世文陈列馆工作人员带领幼儿园学生们在罗世文烈士塑像前鞠躬

 

县修竹幼儿园学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

县修竹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观看图书

4月13日,县图书馆阅读推广老师正在给少儿们讲述绘本故事

威远县图书馆阅读推广老师正在辅导小朋友们阅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