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践行十爱•清明祭英烈”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青松伴忠骨,史册载功勋。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县威远中学、镇西中学、百胜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以及县一幼、县二幼、大风车幼儿园和乔登美语幼儿园纷纷响应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的号召,根据威文明办【2017】4号文件精神,与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江市廉洁教育示范基地——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共同开展“践行十爱;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罗世文烈士塑像前,学生们默哀沉思,献花鞠躬,面对团旗、队旗,重温入团、入队誓词,用自己的方式向罗世文等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学生们参观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威远籍革命烈士展,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资料重温英烈们可歌可泣的抗争事迹,感受了革命烈士们为了真理、为了信仰、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罗世文、张涤痴、傅品三、沈文林……一位位威远人民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参与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伟大战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竖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最后,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向各学校赠送了由本馆主持编写、制作的《罗世文烈士诗选》和《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播片》。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活动,让他们认识并进一步了解了威远县的这么多伟大的革命英雄。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通过开展博物馆关于青少年的系列活动,如组织未成年人参观陈列馆、博物馆进校园、爱国主义巡回展览、博物馆青少年项目等方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每年,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青少年约有2万人,培养了我县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 文
二0一七年四月五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