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5/19

 

      2017年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我馆根据今年“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言之事”这一活动主题,于5月18日上午在我县城区北门滨河公园内开展了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我馆将馆藏文物中的古钱币相关资料、图片制作成活动展板,与我县收藏协会联合举办“钱币的故事”专题展览。通过该专题展览为广大市民讲述县域内古钱币的历史和意义,展示了我县的悠久历史和完整的钱币文化遗存。我馆还节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关于民间收藏相关条例印制成宣传单和我馆制作的宣传手册一并发放给前来参观的群众。同时我馆工作人员利用现场解说、交流等方式,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收藏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保护文物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参观群众约4000人次。通过本次国际博物馆日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博物馆的认识,增强了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也让广大群众更好的感知历史,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县的文化建设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广大市民仔细阅读宣传手册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解答群众问题


                     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夏  菠
                                   二0一七年五月十八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