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威远县镇西中学与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忆革命英烈,重温入团誓词”纪念活动
发布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3/22

 

    2017年3月21日,清明节前夕,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与威远县镇西中学一百多名师生共同举行了主题为“忆革命英烈,重温入团誓词”的纪念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九时,镇西中学一百多名师生准时到达我县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首先,在三楼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威远籍革命烈士罗世文的生平事迹展播片,同学们从影片了解了威远人民优秀儿女罗世文烈士的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以及许多革命故事,更有同学在动情之处流下了感动的热泪。随后,全体师生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威远籍革命烈士展区,再次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感受到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祖国的革命工作、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
    最后,全体同学们在罗世文烈士汉白玉塑像前列队、肃立,向烈士献上了手中鲜花,并庄重地在英烈面前重温入团誓词,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声音响起,这铮铮誓言响彻在馆的同时,也回荡在全体师生的心中。
    在这次“忆革命英烈,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的学习,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学习革命英烈的优秀品德和革命气节,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威远县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通过与学校共同开展主题活动、“博物馆进校园”、爱国主义巡回展览等方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特别重视对未成年人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第二课堂的开展。每年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青少年约有2万人左右。同时为了满足参观群众的需求,陈列馆通过不断强化讲解水平、美化馆内外环境、增加展览内容、赠送由陈列馆编撰的《罗世文诗选》书籍等措施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每一位参观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全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精髓、加强并凝聚爱国主义精神。

罗世文烈士史料陈列馆   黄学玉/文
                        夏 菠/图

威远县镇西中学全体师生观看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播片

威远县镇西中学全体师生观看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播片

许多同学一边观看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播片一边做笔记

认真观看罗世文烈士事迹展播的同学们


全体师生参观威远籍革命烈士展区


全体师生在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参观


全体师生在罗世文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参观


威远县镇西中学在罗世文烈士塑像前举行献花仪式

威远县镇西中学百余名同学在罗世文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团誓词


威远县镇西中学百余名同学在罗世文烈士塑像前重温入团誓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      内江市图书馆      隆昌市图书馆      资中县图书馆      威远县人民政府